浅议师宗县“绑神猴”民俗文化的保护与发展(3)

来源:nylw.net 作者:李桂仙 发表于:2016-04-01 14:31  点击:
【关健词】“绑神猴”;民俗文化;传承发展
4.请相关专家对舞蹈进行视察并给予意见和建议,培养专业的舞蹈演员,对演出服装进行优化设计,及相关的舞台美术设计优化。 5.政府进行有理的引导和推广,结合师宗凤凰谷和菌子山等国家旅游风景区,形成旅游产业一体

4.请相关专家对舞蹈进行视察并给予意见和建议,培养专业的舞蹈演员,对演出服装进行优化设计,及相关的舞台美术设计优化。
5.政府进行有理的引导和推广,结合师宗凤凰谷和菌子山等国家旅游风景区,形成旅游产业一体化,不断将“绑神猴”推广出去。
四、结语

  “绑神猴”这一传统民俗活动记录了雄壁、丹凤一带彝族同胞的发展历程,对于研究彝族文化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。其活动举行的意义深远,为人民祈福,带给人民幸福、和谐,对未来美好生活愿景充满希望,有一定的社会价值。该活动深受当地人民喜爱,积极健康,寓教于民,具有积极的宗教信仰理念,是当地少数民族文化的精髓,文化价值丰富。是真正意义上传统习俗与艺术的完美结合,因此必须采取多种途径和有效手段,加大对该活动的保护与宣传力度,并进一步通过艺术发掘、加工和再创作,将其打造成具有更高表演价值和观赏性的舞台剧目,力争成为师宗乃至云南特有的民俗艺术瑰宝中一个闪亮的新星。 

(责任编辑:南粤论文中心)转贴于南粤论文中心: http://www.nylw.net(代写代发论文_广州毕业论文代笔_广州职称论文代发_广州论文网)
顶一下
(0)
0%
踩一下
(0)
0%
  • 上一篇:悬泉汉简新见的两例汉代职官制度
  • 下一篇:没有了


  • 版权声明:因本文均来自于网络,如果有版权方面侵犯,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.